starry420

Best Linear Unbiased Estimator

台风前夜

♡监狱 心理医生X囚犯♡



“为什么会杀掉那个女人呢?”

尹宗佑颤抖着抬起头,瞪着眼睛,缓慢地环视监狱四周。但是当他的眼神触及到囚室大门上密布的的钢铁栏杆时,又猛地折返了回来。他抱住头,双眼无神,脸上露出恐惧的样子。

“我……我不清楚。​我不是故意的……”

对面坐着的英俊的心理医生突然笑了起来。​他伸出手安抚性地摸了摸尹宗佑冰凉的手背,温柔地、一字一句地轻声说道:“不要害怕。看着我,亲爱的。”​

那个声音实在太过温柔,以至于能够轻易触及内心深处的任何地方。尹宗佑像被蛊惑了一样​,慢慢地抬起头。

医生看起来很年轻,但是整个人又透出来一种格外成熟与老练的气质。他穿着剪裁得体的白衬衫,黑发从中间分开,看起来像是精心打理过。皮肤白皙,白得几乎没有血色;这就衬得嘴唇更加鲜红,红得像是血一样。他的眼神温柔湿润,看人的时候就像是眼底含着泉水那样。

尹宗佑看着他,觉得他美好得不真实,不像是这个世界上应有之物;同时又很阴郁,让人害怕去接近,甚至不敢对视。​就像是一半沐浴在阳光下,一半隐藏在黑暗里那般。这样的人能够看清自己心中所想吗?

他清了清嗓子,缓慢而艰难地开口:“虽然这样讲显得很虚伪……但是我……我杀掉我的女朋友,是因为我爱她。您是否能够明白?​”

医生脸上的笑意更加明显了。他一直搭在尹宗佑手背上的手突然用了些力。​尹宗佑感到血管被轻轻挤压带来的痛感,忍不住惊叫了一声。

医生很快松开了手。他一边用指尖轻轻地抚摸着自己刚才挤压的那快皮肤,一边抬起头看着尹宗佑。

“我当然明白。总有那么一瞬间,我们会盼着自己所爱的人死去。”​

​尹宗佑也看着他,脸上显出既惊奇又迷茫的样子:“您……能够理解我?”

“是的,因为我在这个监狱里见过太多的人了。”医生突然站起身来,把椅子推到一边,狂躁又有点兴奋地在屋子里踱步。但尽管他的表情很痴迷,脚步却非常克制。

“三年前一位连环杀人案​的凶手在我这里接受了心理治疗。他说,每次看着自己的妻子和女儿时,他就会想象把她们的头颅放在托盘里、摆上玫瑰花会是什么情形。”

“还有五个月前的一位纵火犯。把自己喜欢的东西烧掉就是他表达爱意的方式。​还有……”

尹宗佑安静地听着他如数家珍一般谈论各类患者的​案例。但时间一长,他终于忍不住打断了医生。

“那我,我是哪一种呢,先生?”

医生停下了步伐。他转过身,把视线移到尹宗佑身上,轻轻地开口。

“亲爱的,你和他们不一样。”

说话的同时,他从头到脚仔细地审视着尹宗佑,仿佛他是一件等待质量检查的成品。他的视线掠过他的头发、眼睛、白净的脸庞,一直到他由于紧张而交握的双手。然后他的脸上露出了一种糅合了满意、欣赏、信赖和期待的复杂表情。

“亲爱的,我确信,你和我是同一类人。”

尹宗佑感到很吃惊:“不,怎么会呢?我只是一个杀人犯,而您却这么高尚。我的名字不配和您放在一起。”

医生没有答话。他沉默了一会儿,眼底流动着一些晦涩难懂的东西。然后,他突然问道:“你在掐住那个女人的喉咙的时候,是什么感觉呢?”

“我没有太多的感觉,只是害怕,因为我做了错事。”尹宗佑诚实地回答。“但同时我又不舍得放手。”

“你为什么要用手,而不是绳子?那样风险更小。”

“我不知道,只是本能地这样去做了。”尹宗佑低下了头。

“或许是因为用手能感到那种仿佛被千万火种点燃的感觉吧,不是吗?”医生伸出手整理了一下白衬衫的领子,然后用白皙的指尖玩弄着自己的第一粒纽扣。

“您好像又说中了。明明我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您却总是一针见血。”尹宗佑倒吸了一口凉气。

“因为我也试过啊,这种感觉确实很好。”医生笑了。

“试过……您这是什么意思?”

医生好像很纠结该不该解开自己衬衫的第一粒扣子似的。他噘着嘴犹豫了一会儿,终于把扣子解开了。领口下面露出一小块白皙的皮肤,几乎和衬衫的颜色并无二致。

“我是说,我也杀过人。不然怎么会懂你呢?而且,杀的还不止一个。”

尹宗佑好不容易舒缓了的双手又开始紧张地颤动起来:“您是在开玩笑吧。只是一种刺激心理的疗法。我明白您是在开玩笑的。”

医生不置可否地轻轻“哼”了一声,然后说道:“或许你不介意我在这里吃点东西吗,亲爱的?因为我中午没有吃饭。”

尹宗佑心里松了一口气:“当然不介意,您请用。”

然后他看着医生不知从哪里拿出来一个饭盒和一对筷子。打开饭盒,里面装的全是沾了酱料的鲜红的肉。医生洗了手之后,就不慌不忙地坐在自己对面,慢慢用筷子夹起肉,优雅地吃了起来。

“味道很不错,你要来些吗,亲爱的?我还有多余的筷子。”医生吃了一会儿,抬起头望着他。

尹宗佑连忙拒绝了:“我就不用了,您自己吃吧。”

医生有点失望:“不想要吗?可是人肉,是很珍贵的啊。我吃了这顿,还不知道下顿要从哪里弄呢。”他用猩红色的舌尖轻轻舔着肉的纹理,脸上露出享受的样子。

尹宗佑感到胃里一阵恶心。他的双手发凉,双腿止不住颤抖,脑子也变得迟钝了。现在他只想赶紧逃离这间心理咨询室。

“对不起我还有事。”尹宗佑站起身,飞快地朝门口跑去。然后他的脚步突然停住了。远处传来巨大的雷声,几乎像新年的鞭炮那样,然后就是疾风骤雨。那是监狱的外面传来的声音。

他被吓得僵在原地。

“啊,58号台风要来了。”医生一边慢慢地吃着,一边自顾自地说。

“台风可是很可怕的,你最好留在这里。因为囚室那边的雷声和雨声听起来会更吓人。或者说,你不喜欢这里?”

尹宗佑的手放在了门把手上,但是却没有胆量转开。

“不喜欢这里,是因为这间屋子不够温馨?温度不够舒适?还是我的肉看起来不新鲜?”

医生转过头笑着看他。

“还是说,你害怕我呢?”

他慢慢地走到了尹宗佑身后,伸出手轻抚他的肩膀:“忘记告诉你了,亲爱的。”

“我看上的东西,都绝对不会放过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6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